Shierx0412

文被锁完了,可以去微博找,随缘写写

【莫弗兰】颓坻星辉 (楔子)

颓坻星辉

楔子

 

 

希望是本无所谓有,无所谓无的。”

 

弗兰揭开惺忪的眼睛,微微仰起头,与面前人相对平视,贴身的皮衣下过于完美的腰臀曲线,如瀑般泻下的银色长发一丝不乱,脸上无瑕的笑容与寻常人无异。

用毫无感情的清越语调道:

“弗兰,晚上好。”

弗兰怔怔地侧过头,

“晚上好......”

任由那人柔软的人造皮覆上她的左颊,散出有些灼眼的蓝色荧光,停留顷刻便利落地放下,没有留下丝毫温度,转身扬手在防风镜旁按下几个键钮,身后嵌在暗门悄然开启。

随后再一次对弗兰绽出无瑕的微笑,漾起眼角的笑纹,右手摸上她的后脑,左手缓缓按住她的背脊,牵引弗兰走进暗门内,娴熟得像在操控一只提线木偶。

“弗兰?”

弗兰猛地挥动右肘,机器人应势抓住她的右小臂,扭头与木然的弗兰凝视几秒后无声放下,反抗好比徒劳,机器人继续按部就班地执行自己的任务。

比上次那位机器人要负责呢,弗兰又覆上眼皮,右手抚上左颊。

机器人轻柔的动作中带着不由分的压迫感,把她推进暗门内。

“五个小时后见,弗兰。”

毫无感情的话语再次响起。

弗兰挣开束缚,

有多久没见他了呢,五个晚上前,也可能是一个星期前吧,不过这些都与她无干。

暗门闭合,熟悉的黑暗再次笼罩她,弗兰仰起头,穹顶上是不透光的玫瑰窗,一台破旧的旧世纪打字机,角落里一堆无人问津的旧书,密闭空间最左侧墙壁约一丈的位置,半人高的半圆状的玻璃彩窗碎了一大块,与斑斓的玻璃格格不入,泄出窗外刺眼的压抑沉色,径直往里灌入瑟瑟的寒气,和着化石燃料的气味。

弗兰端坐在打字机旁,正对着那块不规则缺口直直地地出神。

维兹达索的忙碌不会因为深夜的造访而休止,机器细细密密的运作声,齿轮一个个契合在一起,冷风机为机器降温发出的簌簌风声,沉寂的夜里如无影的幽灵在穿梭。

她可以做很多事,去角落里翻一本覆满灰尘的书,敲打打字机按键上毫无规律的字母,复述里面或真或假的故事。或是等到彩窗那块压抑的墨色慢慢变成阴沉的灰色,玻璃透出朦胧的耀人彩光,足以让她看到玫瑰窗上绚丽的纹饰。

这些东西占据了她无数个仅有的五小时。

“喂,那个,头上长角的家伙,啊嘶.....”

黑暗中角落里一团依稀能辨出轮廓的不明物,撑在地上困难地小幅度扭动躯干,随即好似吃痛地缩回角落里,笨重的甲胄与地板发出沉重的磨砂声。

“哈吓到你了吗哈哈...嘶,啊真是...”

弗兰蓦地回头,空洞的眼眸提起稍许亮色,起身缓缓朝角落碎步走去。

与此同时,维兹达索深夜标志性的鸣笛声响起,窗外几只机械鸟被尖锐的鸣声惊走,悄无声息融入阴霾当中。

“你笑什么,啊喂别以为我看不见,笑话谁呢。咳咳。”

那人一只手撑在墙上不住地干咳起来,另一只手紧握住剑具。

弗兰走到不明物跟前,蹲在正前方,扶住那人的肩,轻轻拨开她披开的散发,倾头想要留意她的异状。

忽地一下,弗兰被巨大的抓力撂倒在地上,剑刃割破空气划过弗兰的侧颈,在地板上留下一大块凹陷,激起不少碎屑,电光火石之间,两人劣势陡然颠倒。

方才虚弱得不成样的闯入者正一手用剑支撑单膝半跪在弗兰身上,另一只手肘关节半曲勒住她的脖颈,墨绿色的瞳孔逼出森人的犀利。

“你谁啊!”

弗兰竭力仰起头,扯住勒在自己脖子上的手臂,使劲往一边拽,双腿拼命蹬地。

“呃...放开...啊!放开...”

闯入者也不罢休,和弗兰纠缠一番后死死锁住弗兰的上臂,弗兰的手套被甲胄割破,露出几道红痕,像是被抽了筋骨,扭头蜷成一团。

两人谁也不撒手,按了定时键似的,僵持在黑暗中,只有刺耳的鸣笛声还在不断地扰人。

“喂?”

“喂,喂...你干嘛了......”

闯入者好像终于发现这反客为主的戏码有什么不对劲,松开勒在弗兰脖颈上的手,敏捷地从弗兰身上一骨碌滚下来,脸朝着弗兰侧躺下来,撩开弗兰额前在打斗中乱成一团的碎发。

“......装死呢。”

碎发后一双异色的眼眸径直瞪著眼前的人,盯得人心里发毛,右眼眼眶发红,嘴唇被咬出白痕,抬手打掉撩开自己头发的手。

闯入者顿时怔了一下,任留弗兰抓着自己的手,随后像是突然反应过来了似的,机械地转身躲开弗兰的手和朝她狐疑的目光,背对着弗兰在旁边埋头缩成一团,干咳了几声来缓和暧昧的氛围。

两人背对着对方,窗边的那几只机械鸟习惯了尖鸣声,又飞回窗边,嘤嘤成韵。

弗兰半睁着眼睛支起半边身子,拧头往背后试探几次,两人不约而同地转过身,审视彼此。

那人盯着弗兰好半晌,心里莫名作崇伸手去拍开弗兰一边脸颊沾上的细屑。

弗兰嘴角不可抑止地微微翘起,也伸手试图揉去右眼里的异物。

“欸,你别动,”

弗兰立马僵在原地,任由跟前人谨慎地揉着自己的眼角,发出细碎的笑声。

“额..我跟你说,在我们那里,打斗是友好的象征...”,那人支支吾吾为自己开脱。

“是真的,你别不信,真的!”

“你别笑,啊西真是......”

那人手中的剑砰声倒地,弗兰随声哑言,眼睛水光粼粼的咯咯不停地笑。

“你们这里的铁皮机器真是怪吵的...啊...你别睁开眼...别...别别睁开。”

弗兰听话地眯起眼,眼前的人没了先前的乖张气焰,神情逐渐变的不耐烦,讪讪地收回自己的瞎捣鼓的手,拾起倒在地上的剑。

“好了好了我问你,你是谁。”

弗兰揉揉眼皮,

“我是...人造人。”

“废话啊我也知道你是人造人,真是别揉眼睛了,我是问你,我...”

弗兰撑起僵了好久的半边身子,两人的距离霎时逼近,砰的一声剑又倒在地上,跟前的人猛地往后倒。

“我问你,我问你...你...”

那人立起身,深呼一口气,气势没了大半,侧过身斜视弗兰,冲斜下方的弗兰伸出手。

“你..叫什么名字啊。”

弗兰对着悬在半空中的手愣了一下,抬头直勾住眼前人,右手试探性的轻轻覆上,那人像闹着玩似的反手拍了一下弗兰的手背,直接把弗兰扯了起来。

“弗兰...弗兰肯斯坦。”弗兰低头紧紧捏住手心的手,“你呢.....”

“我的名字?叫我骑士吧,知道骑士吗?骑士!”

鸣了大半个夜的汽笛“嘟”的一声,宣告属于维兹达索夜晚才刚刚开始

“嗯,骑士...”

 

她在某个晚上留下了满身血渍的闯入者,穿着甲胄,手持重剑,一头金色的散发,有着她所不曾见过的最明亮的眼眸,曾经的那些东西占据了她无数个仅有的五小时,霎时灰飞煙灭,她属于维兹达索的世界彻底脱轨。最后的最后,终于给了她挣脱维兹达索这座象牙塔的理由。



只是锲子,正文是赛博童话(?,和锲子不太一样。但锲子我写都写了,就单独拆开发了嘛kkk.

提前祝大家平安夜快乐,圣诞节快乐ovo

大家看的开心

 

 



评论(7)
热度(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Shierx0412 | Powered by LOFTER